close

先聲明一下

如果你看到人髮分離的畫面畫有恐懼感

請你不要點進來看(遮眼)

 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去剪頭髮時聽店家說沒染燙的頭髮可以賣或是捐

當時我也一笑置之想說老闆里賣亂啊!!

(結果前年到一家沒去過店的剪髮,發現他們剪髮途中一個剪另一個拼命撿我的頭髮用成一小束,後來問才知道她覺得我的髮質很好也從未染燙,決定拿來做染髮樣本)

我才發現他真的是有價值的(昏)

後來就在網上搜尋頭髮的相關資訊,看到真的有人在募集頭髮要做給癌症病患使用

也就下定決心這次要將它喀擦一束捐出去

對我們來說頭髮再生就有,但是對癌症患來說,有假髮加持生活應該會更好、可以無畏世俗的異樣眼光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

 

基本上頭髮要捐必須要有3個條件

1.要原生黑髮(有自然捲要記得告知)

2.不染

3.不燙

IMG_5018.JPG

 

我剪這一束大概是去年的9月

長髮的長度大概像照片中這樣

如果你去的剪髮廳從未剪過捐贈的頭髮,請告訴她將頭髮束起後用橡皮筋綁緊

然後一刀喀擦下去

50474.jpg 50475.jpg 

對了!

請記得頭髮一定要洗過,我還有再加強潤絲

真的是香噴噴的:)

我覺得這是基本的尊重

IMG_6844.JPG

 

好了之後

就可以裝在信封中寄出了

怕散開我還用了一層保鮮袋裝起來

這次選定的單位是財團法人切膚之愛

主要考量到這單位給癌友的假髮是免費提供的

不會有斂財的嫌疑

IMG_6843.JPG

郵資是$45

IMG_7267.JPG  

剪了之後

變成小時候到耳朵的短度

就有一些人問敝人在下我是否受了情殤

我只想一把掌打下去XDD 

(是以為在演鄉土劇之類逆?!)

剪短髮也可以為了小小的公益好嗎(攤手)

對了,其實不用害怕頭髮剪了之後很難長長

我喀擦那一束到現在已經長長了約15公分喔

姊妹們大家一起來捐髮吧~

 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,請您按讚並分享出去

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好訊息

感恩

 

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

http://www2.cch.org.tw/sgwlf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
    *~洪小玥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